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子"少年白" 到幼儿园接儿子被以为是"爷爷"

2013年10月08日09:1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少年白" 到幼儿园接儿子被以为是"爷爷"

  “就因为这头白发,不到40岁却经常被误以为是老人。”昨日,家住青山的朱先生指着自己的一头白发,有点自嘲地说道。朱先生告诉记者,就在上个月,他去幼儿园接儿子放学,还被儿子的同学唤作“爷爷”,尴尬不已。

  朱先生今年37岁,在他不到20岁时,头上就开始长出白头发。大学毕业后,由于工作压力大,经常加班,朱先生头上的白发越来越多,慢慢占据了“半壁江山”。刚开始,为了掩盖这些白发,朱先生每隔一段时间就去染发,但维持不了多久就会从黑转白。时间长了,朱先生也顾不上打理,只好顺其自然。

  上个月的一天,难得自己下班早,朱先生决定去幼儿园接4岁的儿子放学。因为工作忙,平时都是母亲或妻子接送孩子,这次还是朱先生头一次到孩子的幼儿园。可让朱先生哭笑不得的是,当儿子的同学看到他后,都很有礼貌地过来打招呼,一开口就喊道:“爷爷好。”“爷爷?!”听到这个称呼,朱先生有些不知所措,想了半天才意识到又是自己的一头白发“惹的祸”。让朱先生更尴尬的是,一旁的儿子听到后,当着同学的面辩称:“他是我爸爸,不是爷爷。”看到儿子委屈的表情,朱先生心里五味杂陈。

  那天回家后,朱先生就钻进一家理发店,将头发染黑。不过,他也坦承,因为自己的“少白头”,平时也没少被当作“老人家”。一次坐公交车,车里挤满了乘客,这时有个年轻人从背后拉了他一下。“原来他是给我让座,我扭过头来,他一看还有些不好意思。”

  这样的“误解”多了,朱先生也渐渐习以为常。“其实,人老不老还要看心态,只要心态好,永远都是年轻人。”朱先生说,现在他也想开了,“有的演艺明星还特意染白发呢,就当是自己的独特标签吧。”(楚天金报 记者叶纯)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