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菲特”暴雨致多城内涝 浙江多地学校8日停课

2013年10月07日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特”暴雨致多城内涝 浙江多地学校8日停课

  中新网杭州10月7日电 (记者 江耘)7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信息,受强台风“菲特”影响,浙江省内各学校可参照气象部门的台风预报信息和当地政府的具体要求,根据实际情况推迟上课或停课。当天,多地教育局表示停课一天。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给浙江带来了较严重的灾情,特别是连日的大雨暴雨,令浙江多座城市出现了内涝。其中,温州苍南、瑞安、平阳、洞头等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内涝,杭州主城区、宁波余姚等地也内涝严重,部分学校甚至进水严重。杭州教工路上的浙江省体育职业学院内因连续暴雨,导致了校区内出现积水,学生只能卷起裤脚方能进出。

  在浙江省教育厅发出相关推迟上课或停课的通知后,宁波市城区防汛指挥部会议决定,8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杭州市教育局也发布信息称,由于持续的降雨,杭城部分道路积水严重,明天(10月8日),杭州中小学停课一天。

  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的温州市则并未安排全市停课,当地教育局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尽最大努力,保证灾后学生按时上课;确实因受灾严重而不能按时复课的,必须按规定程序上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目前,灾情严重的苍南、平阳、瑞安三地已经决定10月8日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

  浙江省教育厅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高校要通过手机短信、网络等途径向全体师生宣传相关的防御知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相关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领导要亲自值班。高校要加强服务,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值班人员要加强巡逻,及时排除或报告各类安全隐患。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计,今明浙江仍有大雨,局部有暴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