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孩公交上与家人失散 驾驶员和民警帮其与家人团圆

2013年10月07日15:2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孩公交上与家人失散 驾驶员和民警帮其与家人团圆

  5日,1路公交车驾驶员朱华在公交车上“捡”到一个小女孩,并把她安置在站房。后来孩子家人在公安部门帮助下才找到小女孩。

  5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济南公交1路公交车驾驶员朱华驾驶车辆从洪家楼向营市街方向运行。当行驶到泉城广场时,车上的乘客大部分都下车了,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在车厢的后排座位上左右观望,神色不安,朱华看到她身边没有大人觉得不对劲,赶紧上前询问。不过,小女孩是南方人,说话听不太懂,说着说着她还就要哭起来了。

  在车上热心乘客的帮助下,朱华终于弄明白了小女孩话意:原来她和舅舅、舅妈、妈妈还有弟弟、妹妹说好的到泉城广场游玩,可是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找不到他们了,自己一个人也不敢动。

  看到这种情况,朱华明白了:可能家里一起出来的人多,没有照顾过来,下车仓促,把小女孩落在了车上了。朱华一边安慰小女孩一边拨打了站房电话,这时正好一个乘客打电话焦急地找孩子,现场调度员刘军马上告知孩子还在车上请他们放心。10:40,朱华领着小女孩进了站房,给她买了一瓶饮料。小女孩正喝着呢,她的舅舅王先生匆匆忙忙地赶了过来,高兴地把小女孩抱了起来。

  原来小女孩是安徽人,趁着假期和家人到济南来游玩。由于堵车小孩子在车上一个劲地闹,家人提前一站下了车,下了车回头一看,才发现小女孩没跟上,慌乱中拨打了110。公安部门了解情况后让他抓紧和公交热线联系,通过公交热线拨打了1路站房电话,才出现了上述一幕。(记者 孟燕 见习记者 王红星 通讯员 彭庆华)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