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吴官正致信贺家乡母校建校90周年 忆求学话乡情

2013年10月07日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官正致信贺家乡母校建校90周年 忆求学话乡情

  10月6日,江西省重点中学余干中学举行建校90周年座谈会等纪念活动,活动期间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原书记吴官正及其夫人张锦裳的《致母校的一封信》。

  位于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的余干中学,前身为“江西省私立玉亭初级中学”,创建于1923年。其后多次改名,并于1958年正式改名为“江西省余干中学”,延续至今。

  吴官正首先在信中表达了对母校余干中学九十华诞的祝贺,“我们特来信向你们致以热烈祝贺!为学校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高兴。”

  吴官正在信中回忆道,“当余干初中进入而立之年,我们有幸跨进校门。在三年求学期间,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班主任的谆谆教导,老师们的孜孜培育,使我们在德智体美方面都有所长进,更使我们终生受益的是:开始懂得人生道路不平坦、路要靠自己走的道理,开始明白自强不息、业精于勤、善良诚实的重要。”

  在信中,吴官正说,“母校是我们人生轨迹中嫩绿而重要的一段。在尔后的峥嵘岁月里,我们注意脚踏实地,不怕困难,约束内敛,惧怕自己,防止栽跟头、被污染,防止懒惰懈怠、裹足不前、莫名自满,努力做一个有爱心善心的人,做一个不倨不恭的人,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做一个有点作为的人,做一个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的人。”

  吴官正在信中最后还表示,“其实,我们做的还很不够,知识浅薄,不懂的东西很多,对许多问题半知半解,本来可以做的好一些的事,也没有做好。好在‘革命自有后来人’,‘长江后浪推前浪’,相信许多同学会比我们强,这是我们的期望,也是我们的乡情。”(记者 刘占昆)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