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长沙市高中学业水平综合考查本月进行

2013年10月04日16:52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市高中学业水平综合考查本月进行

  日前,市教育局公布高中学业水平综合考查细则。综合考查科目为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体育、美术、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生物实验操作这8个科目,综合考查对象为全市高三学生。值得一提的是,研究性学习活动、社会实践、社区服务作为学生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学业水平考查单独列出,体现了新课改后的高中教学对学生参与社区活动、学生与社区互动等综合能力的看重。

  高中学业水平综合考查的8个科目中,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美术4个科目为开卷笔试,体育为现场测试,生物、化学、物理3个科目为实验操作。考查时间为10月12日至14日。12日考查信息技术、音乐、通用技术、美术,13日考查理、化、生实验操作,14日为体育考查。市教育局还规定,对因病或其他原因不能按时参加考查的学生,学校必须规定统一时间进行补测。

  看似好玩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学业水平考查其实也不容易过关,如社会科学类主题的研究性学习活动,就需要学生完成2000字以上的课题开题报告(包括课题开题答辩过程记录、活动实施过程中收集的文献资料、访谈提纲、访谈记录、调查问卷等)、3000字以上的研究报告和活动小结。(记者 卿永锋 实习生 李艳林)

(来源:长沙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