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晒金婚结婚证 老结婚证很有“看头” 图

2013年10月03日07:52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晒金婚结婚证 老结婚证很有“看头” 图

  由江苏省老龄协会、南京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苏省老龄办指导、金陵晚报承办的“2013金陵养老节”,将于今年重阳节开幕。在10月14日,我们将举办“千寿宴”,邀请99对金婚老人到活动现场,为他们庆祝金婚。同时,我们还从民间收藏家手里,征集到了一批珍贵的老结婚证,10月15日-10月17日,我们将在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地铁玄武湖站出来就是)举办和老年朋友相关的展会活动,这些珍贵的结婚证也将在活动现场展示。

  老结婚证很有“看头”

  民间收藏家胡也介绍说,当年吸引他开始收藏结婚证的原因就是,以前的结婚证设计都非常精美,非常有欣赏价值。而且从结婚证上也能看出当年人们对婚姻的态度。比如民国时期的结婚证,证上写着,两位新人是经过审查合格,公告期满无异议后被发证部门准予参加结婚典礼的。

  “审查合格、公示期满”,有点像现在提拔干部的程序,先是组织考察、审核要合格,在决定发证发文之前,要向社会公示,没有群众举报,没有人反对,方才被准予提升、结婚。结婚也意味着长进,意味着身份将有所变化,意味着将享受相关生活待遇的同时,也将承担着相应的责任,所以都应当经过一定的程序。胡也认为,现在少了这些程序,结和离都很简便了,自主性大了,不再受过多的“干扰”和“监督”,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重婚的,骗婚的、冒名的,无奇不有。现在的婚姻,似乎只是两人的私事,社会责任的约束已经变得苍白无力。也不知这到底是不是一种进步。

  我们这次的展品中还有之前南京人家办婚礼前发的请帖,请帖是专人设计印刷出来的,用词非常考究。从这张请帖上你就可以看到传统中国文字的魅力。

  金婚老人请来晒幸福

  “2013金陵养老节”,我们将举办“千寿宴”,为金婚的老人庆祝。参加宴席的老人也可以把自己的结婚证带来,我们将在养老节活动现场展出,晒晒金婚老人的幸福。有兴趣的年轻人可以陪着父母一同去参观,听听父母当年的爱情故事。如果您有珍贵的老结婚证也可以和我们联系。所有的结婚证书在展出结束后我们都将归还给本人。(记者 孙娓娓)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