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长春南关区瞄准生态课堂展开研究 加强教师培养

2013年09月27日14:50    来源:长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春南关区瞄准生态课堂展开研究 加强教师培养

  26日,南关区举行了《中小学生态课堂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开题暨培训会。这意味着该区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方面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生态课堂是教育界在教育生态学视野下提出的一种特殊的生态场的观点,运用生态学原理与方法研究课堂教学现象、规律及其特征,遵循生态规律对课堂上主要的生态因子重新定位,构建自然、和谐、健康发展的高效课堂,实现课堂为学生的生命成长奠基、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追求。

  南关区新一轮质量提升工程的重点就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研究提高课堂教学有效度实施策略。在多年实践探索小班化教育、探究式学习等教改项目基础上,基于对生态课堂整体理论的清晰认识和理性思考,经过大量的调研与论证,决定把《中小学生态课堂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作为区域主导课题,使其成为区域教育质量提升的一项重点突破工作。

  “我们就是想通过对生态课堂的课题研究,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老师校本培训工作,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建设一支能真正理解并有效实施新课程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促进区域教育的快速发展。”南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连雅婕 实习生 杨元超)

(来源:长春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