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官员名流

著名的实力派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义平

2013年09月08日16:07        手机看新闻

我最难忘的老师,是我在西南财大的博士生导师刘诗白老师。刘老师治学严谨,对学生很好,很慈善,他已经八十多岁的,思想不僵化,和各个方面的人的关系都好,学术圈有很多人观点不一,但他等和这些人都交流,不把自己封闭起来。他还研究文化问题,文化分为文化产业和精神层面的东西,他已经八十多岁了还在研究这些前沿的东西。他还研究国有经济改革,区域经济发展问题,他本来是搞理论经济学的,他努力把这些和现实结合起来,在现实中研究这些问题。他虽然八十多岁了,他的思想还是相当有活力的。他不仅仅是一个老师,还是一个受人尊敬的老师。

除此之外,我还要感谢我的中学老师,我是上完初中高中,大学没上,直接考的研究生,应当感谢我的中学老师,感谢我的所有老师,他们给我一种学习的精神,学习的能力,这种学习的精神,可以使我们受益永远,我们可以在他们的精神指引下,不断学习。学习是一个永远也没有完结的过程。

想对我的老师说,祝他们健康长寿,他们的精神可以让我们受惠于永远。

想对学生们说:我的学生应当好好念书,我让我的学生好好念书,现在社会这个大的风气,学生没办法坐下来好好念书,大家都急着找工作,整个社会都是一种浮躁的风气,陕西作家贾平凹曾经写过一本小说叫做《浮躁》,学生的浮躁是由于社会的传染和感染,我希望学生在学校期间,还是多读书,读前沿的书,其实有的时候,去实习,去挣那点小钱是划不来的,把时间都耽搁了,我希望学生能够学习。

还有,我希望我的学生能够做一个真正的好人,有的学生被社会的风气染坏了,很功利,两面三刀,学生应当知道感恩,知道真正地知道做人,没有学生的进步,我们习总书记强调的中国梦该怎么实现呢?

李义平 :著名的实力派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