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老师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学生郑函予:感谢老师给了我铭记一生的忠告

2013年09月08日21:19        手机看新闻

对我影响很大的老师很多,有一直鼓励我关心我的,也有在我堕落时没有放弃我的。但是有一个老师,我相信,不管将来我走到哪里,他在我心中的位置都是无可替代的。他是我们传播系的系主任徐老师。

他在我心里,应该是我最敬佩的老师吧。其实他作为系主任,和我们之间的交流不是很多,但是每次和他谈话之后,都会给我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之前我不知道自己大学之后应该考研、出国还是工作,我对我未来的路很迷茫。所以我去找了他,他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关于选择的故事,他和我说,人生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选择,这些选择都会影响你的一生,每个选择背后都有一条路,当你做出一个选择,你就选择了一条路,你也同时选择了这条路上的美好和艰辛,你会体会到做别的选择所体会不到的收获,你也会遇到别的路上遇不到的困难,但是不论如何,你做出了选择,就要去接受这条路的好与坏。当时或许他并没有告诉我该走哪条路,但是他却给了我一生的忠告。很遗憾的是,他今年退休,所以他从去年开始就不再教任何的课,我没能去上他的任何一节课,真的很可惜。

最想说的话:老师,谢谢您对我的教导和帮助,您所说的每句话都会成为我一生中最重要最美好的回忆。

郑函予:中国农业大学学生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