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在校学生

北京邮电学生李玉平:老师如父 铺垫美好明天

2013年09月08日18:08        手机看新闻

我最难忘的老师,是我高中班主任兼数学老师黄老师。他非常优秀,教学经验特别丰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高三的时候,老师讲到了一个题里面的知识点并不是高中教学大纲里的,是大学的高数里的知识,其实他完全没必要花时间去说这道题,因为根本就是超纲的。他为了给我们把题讲明白,也是为了让我们对这个 知识有更深的了解,就给我们将这部分内容非常仔细地讲了一遍,这也成为我对大学高数有兴趣的一个启蒙点。正所谓,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我觉得他真的非常配这句话。

黄老师给我带来的影响是深远的。他像父亲一般,不仅在学习上帮助我,而且在生活上也对我关照有加。当我遇到困难的 时候,我会向他寻求帮助,而他每次总是很热心,让我很感动。他是那种对工作兢兢业 业的人,宽容大度,博学有爱,他用自己优秀的品质赢得了所有学生的尊敬。他不仅对 我的学业对我未来的发展甚至也给我树立了一个做人的榜样。

最想说的话:我想告诉我的老师,感谢您高中三年来对我的帮助和关照,你的帮助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不辜负您的期望,用行动报答您的帮助。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教师是个高尚而神圣的职业,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为别人铺垫美好的明天,正如辛勤的园丁一 般,所以,祝愿所有的教师能够桃李满天下。

李玉平  北京邮电大学会计专业大三学生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