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年水库游泳溺亡 提醒家长做好安全教育--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4岁少年水库游泳溺亡 提醒家长做好安全教育

2013年08月01日13:49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4岁少年水库游泳溺亡 提醒家长做好安全教育

  前日下午两点,福清玉屏街道九菜龙水库,一14岁少年在此游泳时不幸溺亡。

  记者了解到,这个水库原是灌溉水库,后来荒废了。夏天天热,有不少人到水库游泳。村里怕发生意外,还特意安排了人巡逻。

  据溺水者的父亲俞先生介绍,儿子小瑾(化名)今年才14岁,读初二。孩子很懂事,一放暑假,就说要去打暑期工。事发当天中午,小瑾和他妈妈说要和同学一起出去玩,还将身上的50元工资交给他妈妈。“没想到一出门,就出了这个事。”

  据当时出警的玉屏派出所民警介绍,当天下午2点多,小瑾和3名同伴一起骑着摩托车到九菜龙水库游玩,小瑾和另一位同伴下水游泳,其他两人在一旁的树荫下休息。没多久,和小瑾一起下水的同伴跑上岸说,小瑾掉到水里去了。3名少年一起到水边察看,尝试把小瑾救上来,但是没有成功。

  下午3点30分左右,玉屏派出所接到这3名少年的报警,之后民警赶到现场,下水搜救,但是也没成功。

  下午4点左右,小瑾父亲俞先生接到派出所电话,也赶到事发水库,他和几个老乡用竹排在水库寻找儿子的下落,一直到晚上10点才找到了孩子的遗体。

  俞先生说:“我的儿子不会游泳,以前也很少去游泳,不知道为什么会和同伴一起去水库游泳。”

  据附近的村民介绍,这个水库的水非常深,为了防止有人到水库游泳,村里雇人巡逻看管,可事发时没看到这些人。记者也看到,水库周边有多块“水库危险,禁止游泳”的警示牌。

  玉屏派出所的民警提醒家长,要对孩子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不要单独去游泳,特别是不要到不明水域游泳。(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实习生 刘文骁 文/图)

(来源:东南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