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小小化学家”启动:亲手实验发现化学之美--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巴斯夫小小化学家”启动:亲手实验发现化学之美

2013年08月01日10: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斯夫小小化学家”启动:亲手实验发现化学之美

  近日,几十名6~12岁的小朋友来到中国科技馆, 现场参与“巴斯夫小小化学家”化学实验。

  据了解,该项活动在中国科技馆已经进行了10年。这一互动的化学教育项目用简单安全的实验让小朋友们体验奇妙的化学世界,并激发对科学的兴趣。

  此次活动孩子们可以参与三个实验:“紫外光大搜查”,孩子们将采用现场的抗紫外线原料自己调配防晒霜,他们还将通过紫外线试纸见证自己的调配物过滤紫外线的效果;“变色的袜子”,小朋友们将在实验中亲自模拟洗衣过程,了解为何在衣物洗涤过程中会发生串色现象,同时学习相关的化学原理,并了解化学作用如何避免袜子变色;“水的储存”,孩子们在实验中,将超级吸水剂添加到沙子中,以展现其如何帮助砂质土壤保留水分,帮助植物在干旱的环境中更好地生长。

  中国科技馆副馆长欧建成表示:“希望这些互动实验能成为孩子们暑期生活的亮点,鼓励他们发现化学之美,并从小加强环保意识。”(记者樊未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