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志愿者招募选拔完成 将实战练兵观摩学习--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运会志愿者招募选拔完成 将实战练兵观摩学习

2013年08月01日10:3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会志愿者招募选拔完成 将实战练兵观摩学习

  记者从十二运志愿者工作部获悉,全运会志愿者的岗位设定以及招募选拔工作目前已结束,各赛区正利用测试赛、提前赛集中演练组织志愿者进行实战练兵、观摩学习。

  据十二运组委会志愿者工作部新闻发言人、团辽宁省委副书记张鹏介绍,十二运志愿者由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组成。赛会志愿者招募按就近原则,将全省64个比赛场馆、全运村及重大活动项目与省内70所高校对接,通过百余场招募活动,从10余万申请者中选拔出赛会志愿者11668人,服务15种47类赛会志愿者岗位。城市志愿者招募由各赛区负责,确定了城市志愿者1.6万人,服务于5类城市志愿者岗位、8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社会志愿者的招募则通过设计丰富的项目,鼓励志愿者自发自由的探索服务形式,强化参与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目前,全省已初步形成了近1000个社会志愿服务站(“V站”)、1万名社会志愿者骨干构成的社会志愿服务公众参与平台,约200万人志愿服务于64个比赛场馆。

  张鹏说,十二运志愿者的岗位设定以及招募选拔中,也充分体现了节俭办全运的原则,既确保充足,又务实节俭。为不断提高志愿者的实战能力和服务水平,十二运志愿者工作部对赛会志愿者采取了“骨干培训+岗位实习演练”的大型赛会志愿者培训新模式,在全省范围内组织5500余名赛会志愿者参与测试赛服务,累计服务约23万小时,完成了全部岗位的测试工作。设置城市志愿者实践岗400余个,带动7000余名城市(社会)志愿者参与岗位实践,服务各界群众近5万人。(刘雪莹 记者迟洪江)

(来源:中国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