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运动未必引发运动伤害--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幼儿运动未必引发运动伤害

2013年08月01日09:4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幼儿运动未必引发运动伤害

  “生命在于运动”,为让孩子从小便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心智,越来越多的家长为孩子选择了早教运动课程。然而近日,有人在网络发帖声称“运动易引发幼儿关节脱臼和软组织损伤,抑制骨骼生长”,“运动会加重儿童心脏负担”,对此相关专家给出解答。

  事实上,“孩子的运动,应该从出生开始。”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资深健康管理顾问李璞表示,人身体里的所有器官,都是通过新陈代谢输送营养的。通过运动可以增加肺活量,增加各个脏器呼入的氧气,从而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比如八个月的孩子,通过爬,加快呼吸,可以增加身体的肺活量,而这种运动负荷对他的心脏发育也很有益处,还利于锻炼孩子的颈项肌等。此外,运动还能够帮助改善儿童的一些先天问题,如肋骨外翻,如果运动,肺活量增加、肺膨胀充分,就可以很好的改善这种现象。“一周一次的运动,对于孩子来说运动量一点都不大,不会对孩子有任何负担和伤害。相反不运动对于孩子的机能发育才是有害的。”(初小青)

(来源:北京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