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某高校招办老师听错一个字 误将考生退档--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某高校招办老师听错一个字 误将考生退档

2013年08月01日09:0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某高校招办老师听错一个字 误将考生退档

 

图为:该校招生主页上“紧急通知”让考生联系学校

 

  江汉油田广华中学理科考生小杨,今年高考分数超过了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投档线12分,且第一志愿填报该校,谁知,她在被学校投档后又遭退档。

  考生超出12分遭遇退档

  杨先生是仙桃人,其介绍,女儿小杨是广华中学的考生。今年高考分数为425分,第一志愿填报了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近日,湖北省第三批本科院校招生录取工作启动,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的理科投档线为413分。此前,填报志愿时,小杨按要求填写了联系方式,所留第一个手机号是她自己的,另一个手机号是父亲杨先生的。

  杨先生说,7月25日晚,女儿接到了学校招办工作人员的电话,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收费情况,咨询女儿是否愿意就读该校,女儿在电话中给予了肯定答复,他和妻子也均支持孩子就读该校。

  7月30日下午,小杨上网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却发现显示为“自行申请退档”。得知消息后,一家人当即慌了,立即打电话到该校招办询问。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是小杨的妈妈主动打电话到招办,称女儿要复读,学校这才将其退档。“我和她妈妈,还有女儿本人,都绝对没有给学校打电话说要复读。”杨先生反复说。

  说法不一的“家长”来电

  昨日中午,记者登录湖北招生信息网,按照小杨提供的信息查询,其档案已被投至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杨先生介绍,这是女儿所填的第二志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招办,负责该校湖北省招录工作的赵老师不在。赵老师在电话中向记者解释,小杨的退档,确因一位自称其“家长”打来电话,表示女儿要复读。招办是按照正常招录程序、经过严格核实后,才对小杨做退档处理。赵老师同时表示,将马上对该考生资料进行全面复查。

  随后,记者多次致电杨先生,再三强调这一情况的严肃性,询问其是否有意隐瞒小杨妈妈致电退档的信息。杨先生声明,绝无半点隐瞒,否则愿负法律责任。

  一字之差造成张冠李戴

  昨晚8时许,赵老师向记者回复,经详细复查,系一名在招办帮忙接听电话的学生,将另一名杨姓考生家长打来的电话,误记为小杨的家长,两名杨姓考生姓名均为两个字、发音极为接近,以致造成误退档。该校招办对此致以诚挚歉意,并将马上联系考生家长说明情况。

  就小杨的误退档情况,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已向省招办紧急汇报,申请采取补救措施。(记者谈海亮 实习生常程 覃言 摄影 记者胡九思)

(来源:荆楚网)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