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航天员王亚平给家乡母校回信表达感激之情--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女航天员王亚平给家乡母校回信表达感激之情

2013年07月03日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女航天员王亚平给家乡母校回信表达感激之情(图)

王亚平母校烟台福山一中师生组织收看“神十”航天员出征仪式,母校学生为王亚平加油。(资料图) 蔡红文 摄

王亚平母校烟台福山一中师生组织收看太空授课,母校学生们高举“王亚平学姐,我们爱你”红色条幅为王亚平加油。(资料图) 王娇妮 摄

记者2日从烟台福山一中获悉,女航天员王亚平的家乡母校福山一中6月30日收到王亚平的短信,王亚平在短信中感谢母校师生的支持,并称有机会要回母校看看。

6月30日上午,“神十”女航天员王亚平顺利返回地面4天后,给母校福山一中发来回复短信,短信内容为:“孙校长,您好,母校的贺信已经收到,感谢母校各位领导和全校师生的支持,请代为转达我的谢意,有机会一定回母校!”

与此同时,王亚平还与福山一中校长孙顶松通了电话。孙校长向王亚平介绍,自她入选航天员起,学校就关注她的一切。母校不仅组织收看了王亚平的个人专访、航天员出征仪式、“神十”发射、太空授课及“神十”返航等电视直播,还举行了王亚平任课教师和学校青年教师座谈会。“神十”发射成功后,母校师生始终关注着她的太空之旅,牵挂着她的太空生活,大家都为有这样优秀的校友而自豪。

谈到“神十”返航落地王亚平微笑走出舱门挥手致意的场景时,孙顶松对王亚平说,“那时候,学校师生们悬着的心才放下来。”王亚平听后深感高兴和感动,想不到母校对她这样牵挂和支持,连连对母校领导、师生的关心表示感谢。

此外,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政治部也给王亚平母校发来感谢信,感谢福山一中对载人航天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王亚平,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人,高中就读于烟台福山一中,是福山一中35级校友。(福轩)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