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报告显示:六成大学生在校期间没有实习经历--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调研报告显示:六成大学生在校期间没有实习经历

2013年07月02日10:5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人人公司旗下招聘网站人人校招发布了《2013大学生实习反馈调研报告》。报告显示,近六成大学生在校期间没有实习经历,就业前景令人担忧;此外,随着一线城市人才的饱和,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不再将一线城市作为自己实习的首选。

据悉,本次人人校招发布的实习调研报告共收到有效问卷14万余份,调查样本覆盖全国31个省份,覆盖七大类学科、上百个专业。数据显示,截止到2013年4月,只有40.5%的大学生在校期间有参与过实习求职,近六成大学生将会以“零工作经历”的状态加入到求职大军中。在未参与实习求职的大学生中,近七成大学生表示离毕业还早,尚未到实习阶段。

随着一线城市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2013届大学生更倾向于在家乡省会或家乡城市寻找实习机会,明确希望到一线城市寻求实习机会的大学生仅不足两成。36.5%的学生表示选择家乡省会城市或家乡所在城市。(记者/于冬雪)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