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低分考生报名骗学费 《虚假大学警示榜》出炉--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诱低分考生报名骗学费 《虚假大学警示榜》出炉

2013年07月01日19:1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近期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工作逐步展开,考生在择校时需要谨防被虚假大学蒙蔽。据《百所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显示,虚假大学校名往往冠以中国、首都等字样,却无办学和招生资质,并利用互联网诱骗低分考生报名,诈骗学费。对此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表示,国内假冒办学的网站数量实际远超百家,最近一周新出现的就多达300余个,360安全卫士、360安全浏览器均第一时间拦截这类钓鱼欺诈网站。

  据分析,虚假大学网站的学校简介、校园图片、资讯等信息大多盗用正规高校网站内容,学校名称故意混淆视听,例如冠以中国邮电大学、首都财经贸易大学等名称,与知名高校极为相似。其实这些虚假大学连民办高校办学资质都没有,其所招学生的学籍、毕业证书也毫无用处。

  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介绍说,进入6月以来,360安全卫士对虚假办学类钓鱼网站的拦截量剧增,高峰时每天拦截量达到20余万次。石晓虹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如果有大学网站宣称可以降分录取或“交赞助费”破格录取的,应严格核实其学校资质。

(责编:吴亚雄、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