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称已关注非京籍考生成美国公民后可在北京高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称已关注非京籍考生成美国公民后可在北京高考

2013年05月23日16:1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熊旭)因户籍限制,当初是受尽歧视的随迁子女无法在京参加高考,但加入美国国籍后,不仅可以在京高考,还能加10分。近日,媒体的一则报道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今天,记者就这一情况致电教育部,相关人员表示,教育部已注意到此事,会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情况。

据报道,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张图成绩很好,可他不是北京户口,没有在北京参加高考的资格。已经与丈夫离婚、具有美国国籍的母亲为张图提供了援助,他很快能以美国公民身份参加“美国高考”。更奇妙的是,孩子变成美国人后,马上能在北京参加高考了——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在中国定居的外国侨民可持“外侨居留证”直接报名参加中国高考,还可以享受10分的优惠政策。

记者查阅了《北京2013年高考报名条件》的规定,上面明确指出,中国定居的外国侨民在北京高考,必须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身体健康,报名时须持有北京市公安机关填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从这项规定来看,拥有国外任何一个国家的国籍都有机会报名北京高考。

北京市教委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北京2013年高考报名条件》是按照教育部的有关政策要求制定执行的,就目前社会比较关注的北京异地高考政策,今明两年北京将对中、高职院校开放,本科及其它院校也会逐级放开,相关政策还在制定中。

延伸阅读:

 

(责编:熊旭、林露)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