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雇凶杀父杀姐:我们的教育模式该反思了--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三生雇凶杀父杀姐:我们的教育模式该反思了

2013年05月15日07:1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5月12日凌晨,河南省周口市建安路荣华小区发生一起凶杀案,遇害人是周口市中级法院副处级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高天峰及其女儿,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随后的进展让人不敢相信——令高天峰死于非命的竟然是自己正在上高中的儿子。

这起雇凶杀父杀姐案,迅速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两天来,本报记者先后赶赴案发地周口市和高天峰之子就读中学的所在地漯河市进行调查,试图解开这一令人震惊事件背后的疑团。

警方:初步认定为儿子雇凶杀人

5月13日上午,《大河报》报道称,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原鹿邑县法院院长高天峰在家中被害,一起被害的还有他28岁的女儿。目前,遇害原因不明,警方正全力侦破。案发现场位于周口市区建安路荣华小区。

13日晚些时候,大河网刊发消息称,该网从河南省高院获悉,5月11日22时许,周口中院副处级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高天峰之子高炜晟联系吴强、张葵来到家中,将父亲高天峰和姐姐高玮艺(28岁待业)杀害,在高炜晟的指引下将家中现金等财物卷走,并伪造入室抢劫杀人现场。高炜晟、张葵现已被刑事拘留,吴强仍在追捕中。

据称,案发前,高天峰的儿子高炜晟就读于漯河某高中,由姐姐陪读。由于姐姐在陪读期间管得严,其遂雇佣这两名网友将自己的父亲和姐姐杀害。

13日下午,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宣传科证实,目前已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一人确系遇害人高天峰的儿子,另外还有一名嫌疑人在逃。由于该案还有一位犯罪嫌疑人未抓获,案件还在进一步侦破当中,对已归案嫌疑人的讯问也正在进行。

据了解,被害人高天峰,男,49岁,历任商水县农场场长,商水县综治办主任,商水县巴村镇镇长,商水县大武乡党委书记,鹿邑县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2012年4月调任为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14日下午,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了解到,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破,该案件尚无最新进展。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