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站“表白墙”风靡杭城高校 让青春更勇敢--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社交网站“表白墙”风靡杭城高校 让青春更勇敢

2013年05月14日07:58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幽默风趣型

  ×××,最近我牙齿痛。因为常常晚上想你,那感觉太甜蜜,会蛀牙。(来自浙江财经学院“表白墙”)

  默默守护型

  来来去去,我们终究是毕业了。这些是不能说的秘密:我悄悄关注你,从教工路到下沙,你的每一个故事,你喜欢过的人。你那么骄傲,但愿你一切都好。×××!你不会知道我喜欢了你四年!(来自浙江工商大学“表白墙”)

  一见钟情型

  我知道你并不知道我是谁,但是不知道你发现没有,每次你在那里站着等别人刷卡的时候都会有一个人会忍不住多看你两眼,可能这样有点不礼貌。我本来是不知道你的名字的,但我翻了30多页的人人搜索找到了你。×××,能和我一起去看电影么?(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表白墙”)

  霸气外露型

  11级信计2班的×××,从看见你第一眼 ,感觉空气有种凝固了的感觉,原来我也会有心跳加速滴感觉。虽然我希望的是细水长流的感情,但爱情来的时候挡不住,我发现我已经喜欢上你了。苍白的文字表达不了我的情感,我们在一起吧!(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表白墙”)

  社交网站“表白墙”近日风靡杭城各大高校,暗恋者纷纷“上墙告白”

  大胆表白,让青春更勇敢

  如果没有“表白墙”,会把暗恋深埋心底

  表白同学

  有点被吓到,但还蛮激动的

  被表白同学

  “虽然只是偶然知道你的名字,虽然只见过你几面,但我一直关注你。我想要你知道我的心意。”“我悄悄关注你,从教工路到下沙,你的每一个故事,你喜欢过的人。你不会知道我已经喜欢了你四年。”……在被称为“表白季”的五月,社交网站人人网推出的“表白墙”在浙江各大高校风靡。上线不到半月,不少高校的“表白墙”已经有了数千粉丝。

  《致青春》里的张开始终暗恋阮莞,却直到她香消玉陨也没有勇气开口表白。而在现实中,也有许多个“张开”,想对心上人说的话在肚子里百转千回,话到嘴边又默默咽下。“爱没能大声说出来”成了不少人青春的一大遗憾。

  但现在,暗恋者“逆袭”的时间到了!“暗恋TA又不好意思开口?就给‘主页君’(表白墙管理者)发站内信,替你说出心中的爱。”在“表白墙”上,有一见钟情、有痴心不改、也有毕业告白,校园青春里,爱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被小夏告白的男生小江。他也是浙江工商大学的大一学生,学公共管理,是福建人。

  “我没有关注‘表白墙’,但表白信息发出后,我在人人网被同学疯狂@,有点被吓到了,但算不上困扰。”小江说,出于好奇,他也去“表白墙”看了小夏的表白。因为担心是被人恶搞,他还找“主页君”核实情况。

  知道真的是有女生向自己表白后,小江说自己的心情有点复杂。“有点感动,有点不好意思,因为不管怎样都是对我的肯定。”小江说,刚被表白的那几天,自己走到哪里都会被人问表白的事。

  虽然目前还没有女朋友,但小江对谈恋爱还挺谨慎的。“希望能以顺其自然的方式认识这位女生,可以先从朋友做起。”

  小夏是浙江工商大学大一的学生。上大学后,她的心里悄悄装进了一个人。“是我参加校学生会活动时遇到的。”小夏说,心里的这个他虽然不是偶像剧里的花样美男,但给人的感觉很温暖,是自己喜欢的邻家男孩范儿。

  “算不上很喜欢,但挺有好感的,希望能认识下。”从去年9月见到第一面开始,小夏就把这份好感当秘密保守,从未和人提起。直到5月3日,小夏通过同学知道了“全球某工商表白墙”,并向“主页君”发出了站内信:

  “第一次见到你是校园联谊会的舞台上,你被逼着唱江南,有印象可是没后续。没想到这学期又会这么偶然见到你,跑得气喘吁吁又礼貌、体贴开灯的样子很可爱,可以认识一下吗?有想过发这条会不会给你造成困扰,要是会的话,对不起呢。唱江南的jn,如果你对我也有印象而且足够聪明,那么,可以跟我 say hello 吗?”

  “刚‘表白’完还蛮忐忑的,后来就平静了。”小夏说,如果没有“表白墙”,自己可能就会把这份感觉深埋心底。此后,小夏也通过“主页君”了解男生想法,但遗憾的是,这名男生似乎对小夏没有什么印象,但愿意认识下。

  “下次如果有机会见面,我一定会跟他打招呼。”她说。

(责编:林露、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