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站“表白墙”风靡杭城高校 让青春更勇敢【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社交网站“表白墙”风靡杭城高校 让青春更勇敢【2】

2013年05月14日07:58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为校园里的暗恋者提供平台

  创建同学

  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的大多高校都已经推出了自己学校的“表白墙”,而创建者都是学校的学生。

  这些“表白墙”虽然上线都不足半月,但人气很高,大多已经吸引了两三千名粉丝。以“杭电表白平台”来说,平均每天能接到30封表白信,目前已经有选择性地发了300多封。

  “之所以建‘表白墙’是因为身边大多数同学都不怎么有勇气表白,怕当面表白了连朋友也做不成。所以就有了这个网上平台。”浙江财经学院的“主页君”说,能把幸福的事给大家分享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今年大一的金融学院学生冬冬是因为看见了外地高校的“表白墙”后创建了“全球某工商表白墙”。“但是如果发现内容有些虚假等情况,我们都会找发信人核实情况。”冬冬说,近半个月运营下来,她发现大多数表白者都希望对方知道自己是谁,“但得是对方自己猜出来。”

  学生看法

  老师看法

  正方:有爱就要说出来

  反方:容易发生恶搞情况

  提供情感宣泄平台

  但要理性对待

  “大学生有感情需求,以网络为月老,提供一个倾诉内心真实情感的机会,挺好的。”浙江财经学院招办副主任徐奇伟说,但是应理性对待。

  “‘表白墙’用匿名的方式会带来各种问题,比如有同学恶搞另一个同学,给当事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而且,感情最终还是要回到现实的,在网络上表达也过于虚拟。”徐奇伟说。

  “太有爱了!我身边的同学都关注了‘表白墙’,里面大多数的表白都很美好。以后这些都会成为美好的青春回忆。”统计专业大三的学生木子(化名)说,上人人网看‘表白墙’已经成为自己上网时的必修课。有时看到有意思的表白内容,还会猜测表白对象是谁。“‘表白墙’能间接试探对方的心意,也不伤面子。”

  但也有同学对“表白墙”持谨慎态度。骨科专业大五学生昊泽(化名)说,用“表白墙”表达太绕了。“爱不如直接说出来,何必经由他人之口转达?”

  而大二女生茜茜(化名)则很担心因此发生同学矛盾。“以前有个帮室友找对象的活动,我有同学未经室友同意把对方写上去了,结果两人就闹翻了。”(记者 纪驭亚)

(来源:今日早报)

(责编:林露、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