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高考“牛人” 传授“抢分心经”

2013年04月24日16:4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高考“牛人”们动辄六七百分的成绩,让人瞠目结舌。那么,如此高分究竟是如何成就的?在距离高考不多的时间里,还有哪些提高分数的诀窍?考生该如何调整心态,在高考中发挥甚至超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家长们又该做好哪些后勤保障工作?高考答题还有哪些你不知道的技巧?2012年部分高考文理科最高分获得者和他们的老师,解密“牛人”得高分的“秘方”,以“过来人”的身份为我们讲述高考“心经”。

  -人物:孙广标-成绩:长春市2012年理科最高分701分

  -高中: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就读院校:清华大学建筑系

  抢分秘籍:考前十几天语文大量做题

  孙广标说,他的语文成绩平时只有110来分,而高考时却达到133分,其秘诀就是花费了大量时间专门做语文卷,利用考前十几天,大量演练语文习题,每做完一道,都仔细思考是否回答全面,并及时总结错题和经验,和老师反复探讨。经过这样的训练,孙广标的语文成绩才在最后的时间里有了20余分的提升。

  炼制秘方:每次考试错题都向老师请教

  除语文成绩外,孙广标其他科目的成绩也异常优秀。那么,这样的实力又是如何得来的呢?

  孙广标高中班主任老师、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元绪富介绍,孙广标是个有心的孩子,他的理性思维和思维重组能力很强,并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复习过程中能够主动制订学习计划,善于自我管理,这是他获得成功的关键环节。

  此外,一切实力都是在实战中锤炼出来的,孙广标也不例外。学校每次举行月考和模拟考,孙广标都会将自己的错题记下来,并找老师请教。“6科考试,十几道错题,孙广标一一找到老师,请教最佳答案和解题思路。”元绪富说,因此孙广标也成为了教研室里的常客。正是因为不断自我反省和查缺补漏,孙广标才成为了高分“牛人”。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上海市教委披露15个本科“预警专业”
2北大2013将招收一志愿高分落榜生
3"文转理" 揭晓蒙:从清华"新闻女"到"核…
4盘点2013高招四大看点:招生计划稳中有降
5北京今年高考题调难度减负 招生目录下月公布
6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解读与分析
72013年高考生估分的特殊方法与技巧详解
8北京今年高考题调难度减负 招生目录5月公布
92013海淀一模分数分布统计表
102013年高考生“海选”学校的技巧
  视频新闻 更多>>>
衡水二中2013高考百日誓师爆红
上海2013高考方案昨天出炉
甘肃2013年高考三大变化
  重点推荐  
·高考“牛人” 传授“抢分心经”
·教育部:正在研究灾区高考生录取政策问题
·济南七成考生体测不长跑 2014年体育退出高考
·最美艺考生:余震中复习迎考 梦想考进川师大
·清华大学2013高考四大变化 部分师生比达1∶1
·芦山中学复课 高三生边备战高考边做志愿者
·记者直击:芦山中学422名师生转战成都冲刺高考
·5·12后板房上了三年课 临近高考又遇4·20地震
·教育部:指导、帮助四川做好灾区高考和录取工作
·大学梦成都圆 女孩离开前车窗写“再见” 组图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