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育厅厅长:网络课程不会完全替代课堂教学--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教育厅厅长:网络课程不会完全替代课堂教学

2013年04月17日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杭州4月17日电 (记者 夏毅 实习生 谢盼盼)教育信息化在推动中国教学改革、优化教学质量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网络课程的建设是教育信息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内容。

  “早在去年,浙江就推出了网络课程。”17日,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未来的教学改革中,网络课程在教学中的应用会越来越多,但这种形式并不会完全替代现有的课堂教学。

  当天,第五届长三角教育协作会议在浙江杭州举行。记者了解到,为了加强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的交流与合作,浙江、江苏、上海、安徽四地的教育行政部门启动了长三角千所学校网络结对活动,目前已正式开通运行了长三角优质教育资源网,并实现了与各省市教育资源网的互联互通。

  据悉,几年来,已结对的学校依托网络,积极推进网络教研、远程课堂教学等线上交流活动。

  “我们一直研究在信息化的条件下,如何去增加教育资源的共享性,”刘希平认为,网络结对可以增强学校间优质资源的共享,而信息化教学本身就能够培养学生驾驭现代技术的能力,更好开拓学生的视野。

  据他介绍,在推动教育信息化方面,浙江的推进力度比较大,单省级层面对教育信息化的投入就超过了7千万。

  “最近去浙江的一些学校调研后发现,所有的教学点都实现了多媒体教学方式,这让我感到很欣喜。”刘希平告诉记者,今后还将加大对教育信息化的投入力度。

  至于学校如何运用网络课程,刘希平表示,浙江在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方面,已经将课程开发权和课程设置权交给学校,学校可以根据自身的教学要求,对教学形式进行变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