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涉县寄宿制中学全部配备校车--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北涉县寄宿制中学全部配备校车

2013年04月17日11:34    来源:河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有了校车,回家既安全又快捷。”近日,涉县索堡中学的学生们乘坐校车回家,车厢内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涉县共有11所寄宿制中学、34所寄宿制小学。为保障寄宿学生的出行安全,今年该县出资76万元安排65辆符合国家标准的专用校车或城乡公交车,用于周末接送寄宿制中学生回家或返校。明年将完成寄宿制小学的校车配备。

  据悉,校车管理按照“政府主导、公司运营”的模式,由政府牵头总抓,教育、交警、交通、安监等各方力量协管。车辆运输企业提供的校车必须为符合国家标准的专用校车或安全性能达标的城乡公交车,所有校车必须配备校车专用标志和标牌,要求驾驶员驾龄在3年以上且无交通事故记录,每辆校车安排1名乘务员。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该县还出台了《校车安全管理制度》、《校车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等,落实安全责任制。(刘素丽、刘焱 记者刘剑英)

(来源:河北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