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自招有人趁机敛财 一摞“打印纸”30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大自招有人趁机敛财 一摞“打印纸”30元

(记者朱士娟 见习记者李岩)13日上午,山东大学[微博]自主招生面试正紧张进行,考场外却有人在“趁机发财”。销售人员称,考生还可报名参加由驻济某高校一位教授举办的突击辅导,学习山大自主招生面试经验,两个小时300元。
2013年04月15日09:05    来源: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13日上午,山东大学[微博]自主招生面试正紧张进行,考场外却有人在“趁机发财”。一本由几十张打印纸简单装订而成的“山东大学自主招生面试手册”让不少还没参加面试的学生和家长[微博]很感兴趣,虽然售价高达30元,仅仅几分钟,一摞手册便售罄。销售人员称,考生还可报名参加由驻济某高校一位教授举办的突击辅导,学习山大自主招生面试经验,两个小时300元。

  “您看看吧,这是辅导山大面试用的。”13日上午11点左右,山大自主招生面试的考场外,一名学生模样的女孩抱着几本资料向考生家长热情介绍。记者看到,这本资料封面上印着“山东大学自主招生考试面试手册”几个字和山大校徽图案。资料的内容有对山大历年自主招生面试流程和题目题型的详细解析,也有参加面试的注意事项及今年面试题目的预测。

  据女孩介绍,这本书出自一所驻济高校多年从事山大自主招生面试辅导的教授之手,而且该教授正在附近一快捷酒店开设面试辅导班,一场两个小时,每场收费300元,“辅导班一天有4场,你们可以打资料最后一页上面的电话,也可以亲自去看看,要是参加辅导班,买资料的30元钱可以退,而且学到的内容比资料上还详细实用。”

  一本用三十几张A4纸简单装订而成的资料,售价却高达30元。但听到是“专业解析山大自招面试”的资料后,不少家长还是在简单翻阅后纷纷“掏了腰包”,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女孩手中十几本资料便销售一空。几位购买该资料考生仔细翻阅后直言,资料内容他们并不陌生,“上面印的东西和平时复习的差不多,有的真题以前也见过”。

  一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她怀疑这本资料根本不是教授编写,而是几个学生从网上搜索下载,再打印出来卖给考生挣钱。“这东西也就值个几块钱,卖30元一本实在有些坑人。”不过,有家长表示,资料虽然贵,但和听说与面试有关,有用没用都要买来看看,“考前看点试题,能让孩子把心稳下来。”家长党女士说。(记者朱士娟 见习记者李岩)

(责编: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