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称:俄罗斯近九成中学生每天上网--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调查报告称:俄罗斯近九成中学生每天上网

2013年04月06日15:08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据《亚欧经济情报》报道,俄通社——塔斯社近日发布的调查报告称,俄罗斯全国有87%的中学生每天上网。该结论是对俄罗斯45个州58个城市实施相关调查后得出的。

  调查结果显示,与87%的中学生上网比例相比,学生家长日常的上网比例仅为55%,比年轻人低得多。然而,网络专家和社会学家汇总的“数字能力”指数显示,年轻人上网比例为34%,学生家长上网比例为31%,两者没有太大的差别。两者上网的目的多是以浏览媒体内容和查阅信息资料为主,而网络购物等则不是那么活跃。

  俄罗斯网络开发基金和教育科学部目前正在制订提高学生网络应用能力的计划。俄罗斯通讯和大众传媒部也正在考虑为学生提供安全的网络环境而出台相应的举措。(王英斌 编译)

(来源:中国教育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