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26岁校友上榜福布斯--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26岁校友上榜福布斯

2013年04月05日14:19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华南理工大学获悉,该校2010届校友陈第上榜《福布斯》中文版三月刊“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名单,这是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二年寻找那些已经表现出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能力的青年人。

  今年26岁的陈第在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就读期间,与同学共同创立了有米传媒,截至今年1月,有米传媒已经整合5000多家手机网站与5万多款APP媒介,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近2亿消费者,是国内最大的手机应用广告平台。

  据悉,创业前,陈第是华工计算机学院的本科生,大二时他开始做手机应用,有米广告第一版很多关键程序就是在学生宿舍敲出来的。“学校的学术氛围很自由、很开放,学院也鼓励我们多动手,这些为我后来的创业选择提供了很大帮助。”陈第说,从大二开始他们陆续参加了“IBM主机应用创新大赛”、“微软精英大挑战”、“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等大型比赛。“在学校的时候就能接触这些著名企业,做一些实训项目,对我的动手能力促进很大。”陈第说。(记者 赖红英 通讯员 周玉 田卡)

(责编: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