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专业设置审批结果 258专业未获准招生--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公布专业设置审批结果 258专业未获准招生

2013年04月04日07:03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教育部今天(3日)公布201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60余所高校的258个专业未获教育部批准设置,将不得安排招生。

  这些未经通过的专业既有高尔夫产业管理、全球健康学、老年工程等新专业,也有老专业。从公布的名单看,很多高校的金融学、会计学、法学专业没有获准招生,可以看出教育部对一些招生规模大而社会需求相应减少的专业所进行的调控。

  另外,还有6所高校开设的7个新专业获得审批可以招生,它们是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康复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阿姆哈拉语、吉尔吉斯语、上海海洋大学水生动物医学、浙江大学生物医学、云南中医学院傣医学和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艺术设计。

  此外,教育部还公布了2610个经教育部备案的专业以及53个经教育部审批同意设置的国家控制布点的专业,它们与上述7个新专业,可自2013年开始招生,注明需考察的4个医学类专业,待考察合格后方可安排招生,其专业名称、专业代码、修业年限、学位授予门类等均以公布的内容为准。(记者王庆环)

(来源:光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