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玩耍妹妹掉进粪坑 代课老师跳粪池救人(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兄妹玩耍妹妹掉进粪坑 代课老师跳粪池救人(图)

2013年02月28日09:55        手机看新闻

兄妹玩耍妹妹掉进粪坑代课老师跳粪池救人(图)

  李志达 记者 刘宇瀚/摄

  同安一代课老师 跳入粪池救出1岁女童

  见义勇为

  李志达顺着孩子的呼救声跑到化粪池前探身一看,只见一名女童在一堆秽物中不断挣扎。见此情景,他鞋都没脱就跳进了化粪池。粪水浸透了他的衣裤,呛人的气味让人无法呼吸,李志达将手伸进冰冷的粪水中,一把抱住了小思怡。

  兄妹俩玩耍中突发意外,1岁大的妹妹摔进冰冷恶臭的化粪池,生命危在旦夕。千钧一发之际,一名小伙不假思索跳进化粪池,拯救了这个幼小的生命。这一幕发生在同安区莲花镇美埔蔡林村,救人的小伙是一名代课老师。

  顽皮哥哥致妹妹掉粪坑

  昨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莲花镇美埔蔡林村。据了解,事发地点位于村口公厕旁的化粪池。记者现场看到,该化粪池呈长方形,长约1.2米,宽约1米,上方并无遮盖物,化粪池正前方是一条长约7米的小斜坡。据村民介绍,化粪池深约1米,粪水深达六七十厘米。

  据蔡林村老人协会会长李荣省介绍,被救女童叫李思怡,才14个月大。他告诉记者,2月25日下午,小思怡的哥哥带着她在村里公厕旁的水泥路上玩滑板车。当时小思怡和10岁的哥哥一前一后坐在滑板车上,两人坐着滑板车从小斜坡上滑下来。“滑到一半时,哥哥突然站了起来,由于惯性车子失去了控制,小思怡没法掌握方向,连人带车一下子就扎进了粪坑中。”化粪池中冰冷恶臭的粪水几乎将小思怡淹没,看到妹妹在粪坑中挣扎,哥哥慌了神,吓得哭喊起来。

  小伙跳进化粪池救孩子

  “救命!救命啊!”住在附近的年轻代课老师李志达正在家中看书,听到孩子的呼救声急忙跑出来。

  李志达顺着孩子的呼救声跑到化粪池前探身一看,只见一名女童在一堆秽物中不断挣扎。见此情景,李志达连鞋都没脱就跳进了化粪池。

  化粪池里的粪水淹没到李志达的腰部,浸透了他的衣裤,呛人的气味让人无法呼吸,李志达将手伸进冰冷的粪水中,一把抱住了小思怡。

  代课老师感动村民

  “小女孩浑身都是秽物,根本看不清楚脸上的表情,嘴唇都已经发黑了,清洗干净后孩子才哭出声来。”不远处的村民李金桔老人看到李志达抱着孩子跑过来,赶紧帮着一同清洗,他们用了三壶清水才将孩子清洗干净。

  “如果再晚一点救上来就危险了!”李金桔说,化粪池里又脏又臭,谁也不知道深浅,换了是别人可能会犹豫,20多岁的年轻人能这么做很不容易。

  “要不是志达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小思怡的母亲卢阿玲告诉记者,孩子除了受到惊吓,当天晚上一直啼哭之外,并没有大碍。

  蔡林村老人协会会长李荣省说,李志达在村子口碑一直很好,“人很踏实,村里人都很喜欢这个小伙子”。

  小时候曾溺水被救

  李志达今年24岁,去年刚从三明学院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现在是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芸溪校区的代课教师。

  “怎么说都是大粪,说不嫌脏其实是假的,但救人要紧。”李志达告诉记者,他7岁时在村里的水塘发生过溺水意外,幸好被同村的村民救了起来。这件事对他影响很大,之后他就开始苦练游泳,希望有一天也能帮助别人。“今后如果再遇到类似的事,我还是会这样做。”李志达笑着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许博、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