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数量增加 澳洲高教留学市场前景乐观--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申请数量增加 澳洲高教留学市场前景乐观

2013年02月22日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一位来自堪培拉的专家表示,尽管去年出现了衰退趋势,高等教育留学市场的前景仍然是积极的。

  澳洲国立大学的国际运营和学生招募主管Ian Watt称,学生咨询比例比注册学生的数据高得多。澳洲教育留学数据显示,高等教育的注册学生在去年减少了4%,其中新生人数下滑了6%。然而,能够反映未来入学情况的移民局学生签证申请数据却很乐观。

  去年下半年对澳洲高等教育学习的申请数比2011年同期上升了10%。重要的是,在境外递交申请的数量猛增22%。“从高等教育的角度来看,移 民局的数据非常喜人,因为境外申请才是关键。”他还表示,签证申请数据体现了澳洲国立大学近来的实际情况。“我们对市场的感受在过去3到6个月中比去年同 期积极许多。我们会看到印度、新加坡、香港和中国大陆的市场都有所起色。我们希望明年这个时候的情况会比现在更好。”

  英语学校也因高等教育的复苏而收益,其新生人数在去年提高了4%。专家将此归因于那些打算进大学的留学生需要先学习英语。然而,顶级机构 English Australia却表示,学生签证持有者之外的生源,比如旅游签证或打工度假签证持有者的入学数量停止了增长。近些年,英语学校严重依赖于那些在澳洲期 间学习英语的打工度假签证持有者。

  English Australia执行主管Sue Blundell表示,打工度假签证的申请仍在增加。“但他们重视的是在这里工作赚钱,而不是学习。”她还强调打工度假的学生人数没有下降,但也没有增长。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