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一附中海选新校服 各班派代表投票决定 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师一附中海选新校服 各班派代表投票决定 图

2013年02月22日09:41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微博上发布的该校春秋款女生校服的候选样品

  昨日(21日),一则关于“华中师大一附中新正装校服选型方案剧透”的微博,引来千余网友转发。这则微博附上了4款候选新校服的照片。

  “发布”新款校服的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二学生,曾是华中师大一附中学生会主席。前几天回母校探访,他看到了新款校服的样品,于是发了一条微博:“各位已毕业的‘华师一’人会觉得怨念吗?”

  华中师大一附中校办负责人介绍,该校确实正在进行新老校服更替,年前发放了冬款校服的正装和休闲装,网上“剧透”的是春秋款女生校服的候选样品,其中一款正是学校着手发放的春秋款女生正装。

  据介绍,2006年,该校首次统一定制了正装校服,女生、男生分别为裙装和西服款套装。经过两届学生、6年着装后,该校于去年秋季起酝酿更换校服,并在全校范围内举行了新款校服海选。

  去年10月,该校60个班派出学生代表,对十多个服装厂商的数百套校服样装进行了投票。“我们主要比较布料、款式,还有价格。当然,我们更注重款式的时尚性,希望别人一看就知道我们是‘华师一’学生。”参加了投票的高二学生小郑对自己的投票权很慎重。

  投票最高的6套服装被确定为“第二代校服”。该校介绍,最后确定的新校服方案中,女生正装为西服上装和格子裙,男生正装为学生西服;各季的男女生休闲款都以运动装为主,“要兼顾体育课的统一着装”。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校服是学校文化的第一表现,新校服融入学校的标准色、新校徽,并结合了时代特色、学生们追求的时尚元素,希望能表现出学生们的朝气和阳光。(记者 魏娜 通讯员 宋涛)

(来源:长江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