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我和考研有个约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年,我和考研有个约会

2013年02月16日10:25        手机看新闻

虽然考研总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在旁人眼中考研复习的同学频频增添了一些神秘感,但当2014考研如期而至,今年的考生也终于能够亲身领略考研复习的酸甜苦辣。究竟考研是什么样的风采,考研复习又将承担怎样的辛酸?那就等大家2014年与考研亲密接触时再亲身体会吧。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大家一定要收拾好妆容,做好准备,欣然应约,不然“考研小姐”发起脾气来,大家可真吃不消啦!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打个比方来说,早上被闹钟吵醒后,肯定是要缓冲一下再起床穿衣,睁开眼睛马上起床肯定会出现头疼的现象,复习也是一样。刚刚结束了紧张的期末考,大家好不容易可以松口气,马上又要回到书桌前,肯定是不会适应的。海天考研辅导专家建议各位同学,回归书桌的速度可以放得舒缓一些,路总要一步一步走。大家可以从每天只看半个小时的书开始,慢慢增加学习量,逐渐回归到学习状态。这样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让大家因为势头过猛而产生厌学的情绪。

“考研小姐”爱美男

眼下的大学生作息习惯有恶性循环的趋势,如果要参与考研复习,那么大家最好调整一下自己的作息,尽量不要熬夜,这样会影响记忆力和学习精力,而且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各位考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不论什么时候都要以健康为主,“开夜车”学习实在是得不偿失,不仅会让大家没有精力应付考研小姐,也会让大家气色零分,须知“考研小姐”喜欢面色红润,神清气爽的花美男,熊猫眼可是会被讨厌的哦。

约会也要有计划

没有人喜欢和“闷葫芦”或者“无头苍蝇”约会,“考研小姐”也一样,所以大家还是要做好准备,制定一个浪漫而又合理的“约会计划”。考研复习需要掌握的知识量是非常大的,大家一定要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计划,并按照计划一步一步执行,不要有倦怠的心理。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要准备着手复习的同学,万事开头难,刚开始坐在书桌前学习时的确比较煎熬,所以需要安排一个适应的时间,但考研不是儿戏,一旦选择了考研,就要坚持下去,学习计划一定要落到实处,不能半途而废。

(来源:海天教育)

(责任编辑:许博、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