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英靠什么成功?考大学前没想过报考播音员【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李瑞英靠什么成功?考大学前没想过报考播音员【4】

和播音结缘是在高中的另一名同学的撺掇下,赶往当年的北京广播学院陪着报名,从此改变了李瑞英的人生。
2013年02月06日08:42        手机看新闻

  之后,李瑞英步入中央电视台继续历练。作为央视的主播,李瑞英的压力异常巨大,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台里甚至在出差,李瑞英总是要翻看《新华字典》《汉语成语词典》。到现在她已经能够认识《新华字典》的所有字,并能说清楚每个字的意思。这一点,李瑞英说她的榜样是中国著名播音大师夏青。她说,夏青几乎能把《新华字典》背下来。

  除了熟读《新华字典》,李瑞英还有一个特殊的爱好,无论在什么地方总是拿一个笔记本,见到好的语言总会随手记下来,有时候和朋友谈话中忽然迸发的灵感,李瑞英也会详细地记录。在她看来,要想在央视《新闻联播》中不出任何差错,必须养成随时随地学习的习惯。李瑞英坦言,一个播音员必须在政治方面、文化方面、专业技巧方面、心理素质方面不断磨练自己,只有在上述四个方面经过多年的积累,才有可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播音员。

(责任编辑:林露、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