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649亿捐赠八成捐给教育 北京总量居首--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国649亿捐赠八成捐给教育 北京总量居首

中国公益研究院对外发布《2012中国捐赠百杰榜》。榜单显示,入榜人员总计捐赠649亿元,同比增长4倍以上;最低入榜金额1010万元,其中18人年度捐赠总额超过1亿元;单笔1000万元以上的捐赠总共有146笔。
2013年02月03日10: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中国公益研究院对外发布《2012中国捐赠百杰榜》。该榜单显示,北京以超过503亿元善款位居各省级行政区捐赠金额之首。据了解,这是国内机构发布的首个年度个人大额捐赠榜单。

  榜单显示,入榜人员总计捐赠649亿元,同比增长4倍以上;最低入榜金额1010万元,其中18人年度捐赠总额超过1亿元;单笔1000万元以上的捐赠总共有146笔。其中,黄怒波和王文彪分别以500亿、100亿元的承诺捐赠(未来10年捐出)位列榜单第一、第二名。

  从捐赠的流向来看,教育依旧为大额捐赠重点领域。以兴办学校、改善校舍条件、设立奖学金等为目的的教育主题捐赠,约占大额捐赠总额的80%;基金会(非教育类)、各地慈善会等公益组织接收的捐赠总额为116亿元,占总数的约17%;政府部门接收的捐赠总额仅为14亿元,只占总数的2%左右。

  从捐赠单位的行业来看,地产为捐赠金额和入榜人数贡献率最高行业。入榜人员中房地产行业达到31人,捐赠额度约为515亿元,位居所有行业第一,贡献率超过79%。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