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盘点名人读书嗜好:邓亚萍读书时喜欢站着【4】

2012年12月20日08:4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梁家辉 气质恰巧源于对知识的追求

梁家辉,在当今香港影坛中,最富艺术气质的影将之一,而他的气质恰巧来源于对书籍的阅读和对知识的追求。他喜欢阅读《三国演义》《经典常谈》《红楼梦》《韩非子》《史记》《红楼梦》、李易安、刘基之类等书集。“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来也会吟”,可能写作和作诗有异曲同工之处吧,通过广泛的阅读,梁家辉开设了“辉笔而就”的专栏,并精选结集《我对你说》。在报纸副刊上登文的演艺名人有不少,但像梁家辉这么做足功课的却属少见。无论多忙,他几乎是以两天一篇的速度交稿,持续坚持近二十年,而且其内容涉猎甚广,天上地下,人文历史,电影音乐,书籍网络,饮食风俗等无所不谈,并融进自己的生活阅历,情感理智。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