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盘点名人读书嗜好:邓亚萍读书时喜欢站着【3】

2012年12月20日08:4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高圆圆从小养成读书习惯

高圆圆和蒋勤勤一样受妈妈影响,从小就养成了读书的习惯,她从上小学就开始看家里订的《读者》《青年文摘》《十月》之类的杂志,上中学后,高圆圆喜欢上了林清玄的散文,那些讲述禅宗,有些玄妙的小文章陪伴着她走过了极易浮躁叛逆的青春期。高圆圆坦言,中学那几年是形成人的价值观很重要的一段时间,林清玄的文章对她的影响很大,他让她懂得人应该花时间维护的是情感,包括亲情、友情,同时他让她能够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注重发现生活中美好的小细节。

上大学后,高圆圆看书的时间一下子多了起来,甚至连“上课都在看闲书”。书的范围也更广了,余秋雨、余华、张贤亮、萨特,只要是自己感兴趣的,或者别人推荐的,都会拿来看。她家里有两个通顶的灰色大书柜,每格的高度都不相同,是高圆圆量好了书的不同尺寸,找人定做的。书柜里按照作者的国籍、地区分门别类地摆放着几百本书,有中国的,外国的。中国的又分为内地的,台湾的,国内的占了一半左右。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