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预告:异地高考聚焦“京沪粤 专家解读热点--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访谈预告:异地高考聚焦“京沪粤 专家解读热点

2012年11月30日09:3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年秋季开学前,国务院明确要求31个省区市年底前出台有关随迁子女升学考试的方案。

   目前,除黑龙江、山东、江苏、安徽等省已初步明确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的条件外,多数省(区、市)尚未出台方案。北京、广东最新出台的政策则显示,外地户籍考生暂不能在当地报名参加高考。不难看出,作为外来人口较多的北京、上海和广东,推进异地高考的态度显得较为谨慎,引起大家热议。如何平衡各方利益,平稳推进异地高考,受到学生家长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关注。

    京沪粤究竟有何难言之隐?对于京籍和非京籍的博弈该如何化解?人民网教育频道将于12月4日上午9:00独家专访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体制改革研究室主任王烽,解读大家所关注的热点问题。

    》》》进入直播页面

(责任编辑:许博、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