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企业薪酬平均涨幅8.6% 研发类涨幅可能最大--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职场

明年企业薪酬平均涨幅8.6% 研发类涨幅可能最大

2012年12月03日08:37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日前发布2013年企业离职与调薪调研报告。分地区看,报告预测,明年非一线城市的调薪幅度略高于一线城市,预计2013年非一线城市企业的调薪幅度将为8.8%,而一线城市企业的薪酬调整幅度将为8.4%。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 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日前发布2013年企业离职与调薪调研报告。报告称,2012年企业员工整体流动性略降,离职率平均为16.7%,2013年预计薪酬涨幅为8.6%,同比略有下降。

  分行业看,报告预测,金融行业2013年薪酬涨幅将达到10.4%,领跑所有行业的薪酬调整;生物医药行业、房地产行业以及能源化工行业紧随其后,调薪幅度分别为9.2%、9.1%和8.9%;制造业薪酬调整幅度将为7.8%,这与该行业面临着更为严峻的成本上升压力不无关系。

  分地区看,报告预测,明年非一线城市的调薪幅度略高于一线城市,预计2013年非一线城市企业的调薪幅度将为8.8%,而一线城市企业的薪酬调整幅度将为8.4%。

  报告同时预测,明年技术研发类员工薪酬涨幅为10.1%,居各岗位之首;财务、人事行政以及市场营销类员工预计调薪幅度在8%以上,分别达到8.9%、8.5%和8.4%;生产工程以及采购物流类员工的调薪幅度相差不大,分别为7.8%和7.6%;业务销售类员工的调薪幅度相对最低,为6.9%。

(责任编辑:林露、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