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写西瓜树得高分 老师:不扼杀想象力--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生作文写西瓜树得高分 老师:不扼杀想象力

2012年11月16日05:36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制图/方磊

制图/方磊

  小学生作文写“西瓜树”得高分

  任课老师:不能扼杀孩子的想象力

  微博@Sean谦:“我们家楼下种了一棵西瓜树”。孩子,西瓜它不长在树上。

  【记者追访】昨日,网友“Sean谦”发布微博晒一名学生的作文,标题是“我爱家乡的西瓜树”,第一句就是“我们家楼下种了一棵西瓜树”。作文的结尾批注:西瓜不长在树上。

  博主胡老师教小学三年级的语文,13日,他把一套期中考试的试卷发给学生做,14日批改试卷时让他看到一篇哭笑不得的作文题“我爱家乡的西瓜树”,是一个名叫小雪(化名)的女生写的作文,文中描述了自己家楼下的西瓜树,以及自己是怎么呵护它,希望它快快长大陪自己玩游戏。

  西瓜怎么会长到树上呢?据了解,有些小型瓜的藤蔓会缠绕树上,给人的错觉是依托在树上生长的,本质却是藤蔓植物,不存在“西瓜树”。这无疑是一篇缺乏相关常识的作文,但是,胡老师却给了24分(满分30分),他说:“三年级是作文起步期,应该以鼓励为主,一步一步来,从言之有序开始再到言之有理进而达到言之有情,而且作为老师,也不能扼杀学生的想象力。”胡老师也让同学们在课堂上讨论。

  胡老师说,教书以来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西瓜树”归因于孩子缺乏科普阅读以及长期远离土地,因此他建议学生在阅读中积累知识,另外一方面学校和家长要多组织活动,带孩子融入大自然。

  网友“兴高高happy”:“哈哈哈,这孩子太可爱啦!有才啊!”

  网友“ 陈丹”:“好欢乐啊!”

 

教育图库  更多>>

于丹谈古为今用教子心得

刘墉教子有方:软硬兼施

鬼脸妹子走红 素颜曝光

18大"提问姐"引同行羡慕

三毛变美男童星惊人蜕变

 "空中飞人"杨澜教子秘笈

校园"红人"穿丝袜被讽

陈德容罕见青涩照曝光

90后美女英语老师走红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