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周恩来惊人精力记忆力从何而来【6】--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揭秘周恩来惊人精力记忆力从何而来【6】

2012年11月15日15:1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周恩来有过人的精力和记忆力,尽管他可能是天下睡眠和休息得最少的人。

  周恩来的饮食比较简单,他喜欢吃五谷杂粮,荤素搭配。每周的主食除米、面外,总要安排吃几顿高粱米、小米或玉米面制作的食物。他常吃的几样主菜是红烧鲫鱼、红烧狮子头、梅干菜烧肉、韭黄豆腐干炒肉丝,还有雪里红肉末、炒豆腐干、炒绿豆芽、煎荷包蛋、白菜豆腐汤等。从菜谱可看出,他喜欢江浙口味的菜肴。周恩来常出鼻血,邓颖超认为是“上火”,说周恩来体质偏热,因此饮食中对牛肉、狗肉、羊肉、鸡肉等有所限制,调料中也一般不用辣椒、大蒜、大葱、胡椒粉等。图周恩来与尼克松等人合影。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