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维吾尔族大学生带头跳江救人 水性不好仍冒险--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7岁维吾尔族大学生带头跳江救人 水性不好仍冒险

2012年11月12日15:1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17岁维吾尔族大学生带头跳江救人水性不好仍冒险

带头跳江救人的维吾尔族大学生买尔旦生活照

  17岁维吾尔族大学生荆州带头跳江救人引多方关注

  10·24英雄群体的诞生地,再现英雄之举。10日,年仅17岁来(湖北)荆州读书的新疆维吾尔族大学生买尔旦,带头跳入寒江参与救人,事件发生后引发多方关注。

  记者了解到,买尔旦来自新疆喀什,是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大一学生。荆楚网记者11日赴荆州,联系上了买尔旦的班主任丁俊。

  丁老师也是新疆人。他告诉记者,救人事件发生后,直到10日晚上7点查寝的时候才知道,还是由买尔旦的同学说出来,而买尔旦表示并没什么。

  丁老师说,新疆大江大河不多,当地的孩子大多水性不好,很多都不会游泳。买尔旦的水性也不太好,但他敢于第一时间下水救人,他也很佩服。随后,丁老师给学校的学生科长、校团委等相关领导汇报了情况,校方非常重视并表扬了年仅17岁的买尔旦见义勇为的行为。

  11日下午,买尔旦给母亲通了电话,“免得母亲担心”。

  据了解,买尔旦所在的中专护理专业班上,有36位维吾尔族学生,都是今年9月24日左右才从新疆过来,离开家不到两个月的时间。11日晚上,丁老师组织班上的同学召开了班会,大家就买尔旦见义勇为的行为开展讨论。同学们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表达感想,说他是“现代版的活雷锋”。

  买尔旦寒江救人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金报》、荆州当地电视媒体和电台都予以了报道,新疆《都市晨报》等两家媒体也从新疆打来电话了解情况。荆楚网记者将作进一步深入采访和报道。(记者周三春)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