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男女光棍节忙“脱光” 有人学表白,有人去打擂--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单身男女光棍节忙“脱光” 有人学表白,有人去打擂

2012年11月12日08:20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10对男女比赛削南瓜皮  “我要脱光,不做剩斗士”,“求脱光、求扩散、求转发”……昨天11点11分,10对单身男女在欢乐谷湖滨广场旁上演了一场“脱光”打擂行动。

  东方网11月12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你能跟我一起合影吗?”“你能跟我一起看电影吗?”……昨天,100多名单身男女来到徐家汇的一家电影院,参加一场特别的光棍节相亲派对。和以往相亲不同的是,他们必须从门口就开始相互搭讪,并结成临时组合后,才能进入现场。而昨天11点11分,10对单身男女在欢乐谷湖滨广场旁还上演了一场“脱光”打擂行动。光棍节里,单身男女们似乎都忙着“脱光”。

  8对参与者现场表白

  在徐家汇举行的这场相亲派对的主要内容是要看一场电影,但想要看这场电影并没有那么容易:所有前来的单身男女,必须主动邀请到另一个人,两人一起拍一张合影,一起买一杯饮料,最后还要愿意坐在情侣座里一起看电影,这样才能走进电影院。

  李小姐是通过网上报名参加这次活动的,刚来到电影院门口时,她十分忐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来邀请我。”几乎所有前来的单身男女一开始都带着紧张和拘谨的表情,但是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有些男性主动开始邀请女性合影。“原来邀请女孩子一起看电影,难度也不太大嘛!”王先生坦言,在现实生活中还从来没有主动请女孩子看过电影。

  主办方表示,现场有专业的工作人员观察哪两个人之间可能来电,然后在必要的情况下,从中撮合和配对。在经过了一个小时左右配对后,大部分单身男女都找到临时配对的对象,走进了电影院。“这些临时配对,其实就是大家按第一印象,判断可以交往的对象。在看电影的过程中,再通过交流来确定是否继续交往。”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影结束后,如果对临时配对对象有感觉,参与者可以进行现场表白。

  “我以前不相信一见钟情,但今天我相信了,你能和我交往吗?”电影结束后,一位男性参与者勇敢的表白赢得了女方的芳心,共有8对参与者在活动最后进行了现场表白。

  10对男女比赛削南瓜皮

  “我要脱光,不做剩斗士”,“求脱光、求扩散、求转发”……昨天11点11分,10对单身男女在欢乐谷湖滨广场旁上演了一场“脱光”打擂行动。在经过第一关的“千里姻缘一线牵”配对后,10对单身男女发表了以上的“脱光”宣言。

  昨天的欢乐谷最大的主角还是15万真南瓜,“脱光”打擂赛也少不了南瓜这个元素临时配对的单身男女比赛削南瓜皮,考验双方默契度。游戏一开始,选手们就发现这还真是门技术活,南瓜不像苹果那么光滑,削皮的难度相当大。有的组男女齐动手,削得南瓜皮满天飞;有的组由女生按住南瓜,男生则左右开刀,分工明确。

  目前,一线城市单身男女的婚恋问题正成为社会关注热点。资深婚恋专家龚海燕表示,传统的亲友介绍等相亲模式已很难被年轻人接受,但与此同时,部分年轻单身男女缺少必要的社交环境,性格害羞、紧张、不愿意主动出击,自然无法去结识有缘人。这些在光棍节里举行的相亲派对,不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社交氛围和放松机会,又相当于是一次“脱光”练兵,让年轻人学习一些谈恋爱的方法,让他们自信地追求爱情。(周思立 李宝花)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