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考研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同济大学侯尚雨:可以进行模拟面试 帮助自己查缺补漏

2023年02月23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全国各地陆续公布2023年考研初试成绩,考生们很快要进入复试阶段。如何调整学习状态,合理规划时间,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人民网记者采访了多所高校的在读研究生,为即将参加复试的学生们讲述他们的备考经验,供广大考生参考。

本期考研经验分享人:侯尚雨,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读研究生

考研路上有笑有泪,每一个勇敢走到今天的你,都很了不起。经历过考研的侯尚雨建议,在准备考研复试时,同学们要尽早去目标院校网站查询往年的复试要求,并密切关注通知公告。

第一,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可以去联系目标院校考研上岸的师兄师姐,更有效地寻求经验。

第二,笔试包括文献翻译和专业简答题,可以找一些相关的练习题,多了解报考专业的研究方向,多阅读相关文献。面试时常一般都在20-30分钟内,包括自我介绍和中英文问答,建议大家提前准备好自我介绍的PPT和简历,向老师们展现自己积极、健康、谦虚和谨慎的形象。回答问题时,说话语速不宜过快,吐字流利清晰,着装得体、整洁,尤其是英语面试时不要过分紧张,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

第三,复试前,学弟学妹们可以多多进行模拟面试,最好可以找到同学做“观众”帮助自己查缺补漏,这样有助于正式面试时稳定发挥。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