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20國考報名倒計時:超72萬人過審,最熱崗位1576:1

2019年10月23日09:4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2020年度國考報名進入倒計時。截至22日17時,總報名人數超87萬人,比21日激增20.86萬。超72萬人通過審核,還有逾15萬人待審核,無人報考崗位僅剩213個,職位報考率高達98.46%,崗位平均競爭比36.28:1。中央檔案局國家檔案館中國第一歷史檔案館復制處一級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代碼:100210004004)一職競爭比高達1576:1,成為實至名歸的“最熱崗”。

最熱崗位競爭比達1576:1

截至22日17時,有16個地區總報名人數超過2萬人,北京以14.19萬人的報名人數位居第一,平均競爭比高達70.19:1,廣東排在第二位,總報名人數10.58萬,平均競爭比53.03:1,報考這兩個地區的考生將面臨更大的競爭壓力。

從平均競爭比看,貴州最高,達到99:1,基本每個崗位都有約100人在競爭。其次為北京,西藏緊隨其后,計劃招考96人,總報名人數高達6119,平均競爭比63.7:1。廣東則排在第四位,比廣東競爭比稍低的是雲南,計劃招錄876人,總報名人數高達36858人,平均競爭比42.1:1。青海以41.6的競爭比排名第六位。上述這些地區平均競爭比都在40:1以上。

六大系統中統計局競爭最激烈:平均競爭比達52.77:1

截至22日17時,稅務系統報名人數已達46.78萬人,比21日增加11.69萬人,持續刷新著六大系統中的最高值,平均競爭比31.41:1,在六大系統中排名第五,得益於該系統計劃招錄人數最多。

雖然無人報考職位剩余最多的是海事局,但職位報考率最低的系統是鐵路公安,尚有37個職位無人報考,總報名人數在六大系統中處於末位,崗位平均競爭比20.78:1,也是六大系統中最低。而六大系統平均競爭比最高的依然是統計局,達52.77:1,這與其招錄計劃有一定關系,招錄人數643人為六大系統最小值。不過558個計劃招考崗位僅剩13個崗位無人報考,說明統計局崗位對廣大考生來說有不小的吸引力。

競爭最激烈十大崗位:競爭比最小值為1011:1

截至22日17時,競爭比排名前十的崗位已連續多日保持一致,只是位次上稍有變動。競爭最激烈十大崗位的競爭比都超過一千,競爭比最小值為1011:1,這些崗位的競爭熱度非常高。

競爭最激烈十大崗位中有九個崗位計劃招錄1人,但各位考生報考熱情絲毫未受影響,主要在於這些崗位的報考條件較“寬鬆”、工作條件好。

10月22日競爭比最高的十大崗位

(華圖教育/供圖)

稅務系統崗位報考率達99.6%  海事局無人報考崗位最多

截至22日17時,仍有213個崗位無人報名。其中稅務系統崗位報考率最高,99.6%,稅務一直受到考生的青睞,相信報名的倒計時階段會有更多崗位打破“0人報考”的局面。海事局無人報考崗位最多,還有37個,銀保監無人報考崗位12個,海關和鐵路公安無人報考崗位分別剩余29個和24個。

寧夏、青海、西藏無人報考崗位是0。無人報考崗位剩余最多的是四川,其次是新疆、黑龍江、湖北、山西、河北、廣東等地,尚有10多個無人報考崗位。其他21個地區無人報考職位數都是個位數。

另外,重慶在21日各崗位已經均有人報考,但22日又出現一個無人報考崗位,這一崗位是長江航運公安局萬州分局派出所一級警長及以下三(職位代碼:300130003003),該崗位要求法學類、政治學類、新聞傳播學類、電子信息類、計算機類、公共管理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政治面貌是中共黨員或共青團員。不過,該崗位還要求報名考生有五年以上的基層干工作經歷,且限定是“在軍隊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畢業生退役士兵”,同時符合上述條件的考生較為稀少,該崗位存在不滿足條件的考生被退審或者需要補充証明材料的可能。

(責編:實習生(黃鈺瀾)、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