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20年國考報名第七日:鐵路公安尚有37個崗位無人報考

2019年10月22日17:3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21日,鐵路公安系統報名人數為18022人,審核通過8615人,有9407人待審核。而2019年國考的報名第七日,鐵路公安系統的報名人數達到了60646人,今年的報名人數不足去年的30%,可見由於鐵路公安系統縮編等原因,大家對於本系統的報考謹慎了許多。

(一)鐵路公安系統各招考部門的報考情況

2020國考鐵路公安系統各招考部門報名情況(截至21日17:00)

(華圖教育/供圖)

總體來看,總報名人數較多的招考部門並未有太多變動,沈陽鐵路公安局、北京鐵路公安局、哈爾濱鐵路公安局、成都鐵路公安局、廣州鐵路公安局、呼和浩特鐵路公安局、上海鐵路公安局等幾大招考部門一直領先於其他部門。

從崗位平均競爭比看,沈陽鐵路公安局、北京鐵路公安局、呼和浩特鐵路公安局和哈爾濱鐵路公安局的競爭熱度較高,均在50:1以上。而18個招考部門的所有崗位平均競爭比為15.89:1,與去年同期的競爭比44.4:1相比,仍有很大增長空間,所以,接下來的3天報名時間,該系統很有可能迎來報考人數的激增。

(二)鐵路公安系統競爭報名人數最多的十大崗位

2020國考鐵路公安系統報名人數最多的十大崗位(截至21日17:00)

(華圖教育/供圖)

鐵路公安系統從報名人數來看,“千人爭一”的局面已在兩個崗位中出現,分別是沈陽鐵路公安局的吉林鐵路公安處線路警務區民警(職位代碼:300130842016)、呼和浩特鐵路公安局的呼和浩特鐵路公安處線路警務區民警(職位代碼:300130845009),總報名人數人別是1710和1047。不過,這兩個崗位的計劃招錄人數有5人,競爭熱度實際上並沒有那麼高。

經統計,上表中報名人數排名前十的崗位,其已報名人數平均值達到507.5人,可見這些崗位之所以熱門,也是受到了報考條件較寬鬆的影響。

(三)鐵路公安系統競爭比最高的十大崗位

2020國考鐵路公安系統競爭最激烈的十大崗位(截至21日17:00)

(華圖教育/供圖)

21日競爭最激烈的十大崗位中,前三位、第七位、第十位都發生了變化。太原鐵路公安局的臨汾鐵路公安處線路警務區民警躍居首位,沈陽鐵路公安局的吉林鐵路公安處線路警務區民警由首位滑至第二,北京鐵路公安局的天津鐵路公安處車站派出所民警由第二名跌倒第三位。尤其惹眼的是21日排名第一、第二位的臨汾鐵路公安處線路警務區民警(300130844010)、吉林鐵路公安處線路警務區民警(300130842016),競爭比都達到了300:1以上。

(四)無人報考崗位

2020國考鐵路公安系統無人報考崗位(截至21日17:00)

(華圖教育/供圖)

截至21日17:00,鐵路公安系統還有37個崗位無人報考,這些未報名崗位中既有交通發達的地區(北京鐵路公安局等),也有西部偏遠地區(烏魯木齊)。然而在以往的國考報名中,鐵路公安系統都頗受歡迎,崗位報考率最高。今年出現這樣的報考局面,可能是受到去年嚴峻的報考形勢影響,再加上今年招錄的職位、招錄的人數繼續減少,導致今年的報名人數大幅下降、競爭熱度普遍不高的情況。

2020年國考鐵路公安系統招考的所有崗位都是人民警察職位,要求每一個准錄用人員都符合《公務員錄用體檢特殊標准(試行)》《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體能測評項目和標准(暫行)》所要求的標准,因此,各位考生可在筆試備考間隙,按照體能測評的各項標准,做好日常訓練。

(責編:實習生(黃鈺瀾)、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