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截至22日9時 2020國考報名人數超80萬

2019年10月22日16:3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22日,2020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進入了第八天。截至22日9時,報名系統中已經有800032人提交了報名申請,已經審核通過了602506人。較21日同期數據相比,審核人數增加了15萬余人,平均競爭比為25:1,遠低於去年同期水平。深圳海關所屬隸屬海關監管二級主辦及以下(八)300110002014是目前報名人數最多的職位,報名人數高達3851人,與其熱度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目前仍有227個崗位報考人數還未破零,比21日同期減少了111個職位,佔總職位數的1.6%,“挂零”職位的逐漸減少說明考生報名更理性,也期待成功率更高的職位。

(中公教育/供圖)

22日報名進入第八天,報名人數以及審核通過人數都呈現出直線式上升,隨著招錄單位急鑼密鼓地進行審核工作,每個職位的過審人數還將持續增長。

一、四個職位突破“千裡挑一”

截至22日9時,突破千人報考的職位有20個,“深圳海關所屬隸屬海關監管二級主辦及以下(八)”這一職位,以過審3346人的優勢長期佔據榜首之位,是唯一一個過審人數超越了三千人的職位﹔該職位招錄11人,機遇較多,地處發達城市—深圳。“國家稅務總局貴陽市白雲區稅務局一級行政執法員(二)”與“外交部地區業務司英語五”這兩個職位目前過審人數已經非常接近兩千人。

2020國考報名進行到第8天,競爭最激烈十大職位榜發生了重大變化,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有兩個職位,取代了之前長期佔據榜首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計量司綜合處一級主任科員及以下”這一職位,這一職位目前居於第四位。另外,“河南省郵政管理局新鄉市郵政管理局一級科員及以下300110003001”,僅招錄1人,已經有 1069人通過審核,首次挺進前三甲。

2020國考報名過審人數最多前十職位[截至22日9時]

(中公教育/供圖)

2020國考報名過審人數競爭最激烈前十職位[截至22日9時]

(中公教育/供圖)

二、海南省地震局奪下“冠軍寶座”

報名審核過審人數最高、最集中的依然是稅務系統,國家稅務總局廣東省稅務局長期佔據榜首之位,深圳海關的過審人數也在不斷增加。

從競爭比來看,部門前三甲發生重大變動,海南省地震局以微弱優勢取代生態環境部西北核與輻射安全監督站躍居榜首寶座,目前競爭比最高,海南省地震局僅招錄1個職位,目前已有516人通過審核。財政部內蒙古監管局通過審核368人首次躋身榜單前三。

2020國考報名過審人數最多前十部門[截至22日9時]

(中公教育/供圖)

2020國考報名過審人數競爭最激烈前十部門[截至22日9時]

(中公教育/供圖)

三、貴州、西藏是競爭高地

從各地報考情況來看,北京成為過審人數最多的地區,廣東緊隨其后,但競爭最激烈、考試難度最大的地區集中在貴州、西藏等西部省份,貴州考區平均競爭比高達75.69:1,西藏地區緊隨其后,競爭比高達48.05:1,這兩個地區的難考程度超越了北京。

(中公教育/供圖)

四、山西考區“挂零”職位最多

截至22日9時,仍有227個崗位報考人數還未破零,比21日同期減少了111個職位,佔總職位數的1.6%。山西考區以20個“挂零”職位暫居榜首。

(中公教育/供圖)

(責編:實習生(黃鈺瀾)、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