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截至21日9時 2020國考報名人數近60萬 六個職位報名過千人

2019年10月21日11: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截至21日9時,2020國考經過了6天的報名后,報名系統有594520人提交報名申請,審核通過了440608人,平均競爭比為18:1,競爭力度比去年降低了一半。目前仍有350個崗位報考人數尚未破零,佔2.5%。

2020國考報名進行到第7天,呈現出平穩有序的狀態,將於10月24日18時結束,屆時審核結果還未出來的考生還要持續關注審核狀態,目前距離結束還剩3天時間,各個崗位的報名數據還將持續上漲,但目前仍是報名的最佳時期,目前“出手”還能有較為充足的時間改報職位。

(中公教育/供圖)

一、六個職位報名人數破千人大關

2020國考報名過審人數最多前十職位[截至21日9時]

(中公教育/供圖)

2020國考報名競爭比最激烈前十職位[截至21日9時]

(中公教育/供圖)

截至10月21日9時,報名人數突破一千人的職位有6個。“深圳海關所屬隸屬海關監管二級主辦及以下(八)”一職已通過審核2126人,是唯一一個過審人數突破兩千人大關的職位。 “國家稅務總局貴陽市白雲區稅務局一級行政執法員(二)”與“外交部地區業務司英語五”這兩個職位目前報名人數都已經超越了一千六百人,也遠超其他職位的報名人數,最引人注意的是“國家稅務總局貴陽市白雲區稅務局一級行政執法員(二)”這一職位僅招錄2人。

在競爭比最激烈的前十職位中,“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計量司綜合處一級主任科員及以下”這一職位以 930:1的競爭力度佔據榜首。“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衛生健康委法規司綜合與標准處一級主任科員及以下”這一職位的過審人數進入榜單前五,在榜單前五職位中有四個職位來自中央國家機關。

二、最難考部門定格蘭州

2020國考報名過審人數最多前十部門[截至21日9時]

(中公教育/供圖)

2020國考報名競爭比最激烈前十部門[截至21日9時]

(中公教育/供圖)

截至21日9時,過審人數最多的8個部門均已過萬,除了深圳海關之外,還有七個來自稅務系統,國家稅務總局廣東省稅務局、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位列前三,其中國家稅務總局廣東省稅務局人氣最高,是唯一一個過審人數超越兩萬人的部門。

競爭最激烈的前三個部門中有兩個來自海南考區,但競爭最激烈的部門仍是生態環境部西北核與輻射安全監督站,目前競爭比已經高達419:1,連續數日佔據榜首之位,這個位於甘肅蘭州的部門成為“翹楚”,想要加入該部門也有相當難度。

三、稅務部門“空缺”最多

截至21日9時,還有350個職位無人報考,其中有143個職位來自稅務系統,建議符合條件的考生重點考慮一下。以下是招錄人數較多但無人報考的職位,供大家參考。

(中公教育/供圖)

四、北京考區報名人數近10萬人

2020國考報名進入第7天,從考生對地區的選擇來說,北京還是比較集中,人氣最高,報名人數已經將近10萬人。

(中公教育/供圖)

(中公教育/供圖)

(責編:實習生(黃鈺瀾)、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