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截至20日16時 2020國考49萬人報名 熱門職位917爭一職

2019年10月21日10:0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2020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已經進入了后半程,由於20日為周日,所以報名人數並沒有增長太多。截至20日下午16時,據數據統計顯示,共有489069人報名,其中393177人過審,536個職位暫時無人報考,總體競爭比為16:1。

2020國考共招錄24128人,13849個職位,是僅次於2018國考招錄人數的一次,2019國考招考大幅度減少的情況下,報考人數相較2018減少了30多萬余人,而本次國考卻意外“降溫”,截至20日16時,報名人數相較去年減少了116609人,對於未報考的“准考生”來說,可以說是突如其來的好消息,在接下來的4個報考日當中,公考老師建議大家要多關注無人報考、競爭比較低或不足面試比例的職位,在報名環節先避免過度競爭,增加成功勝算。

2019-2020國考前六日報名情況對比圖

(中公教育/供圖)

 

最熱職位競爭比917:1,近八年來創新低

截至10月20日16時,據統計,競爭比最高的職位為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職位代碼100210005002),目前競爭比為917:1,通觀近八年來國考報名數據,在報名第六天,今年的最熱職位競爭比唯一一個競爭比未過千人的一次,由於本次國考大部分職位集中在市縣以下,服務期要求5年以上,專業要求比較具體,且工作大多艱苦,這些也是造成本次國考“遇冷”的其中一部分原因。

近八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第6天競爭最激烈職位一覽表

(中公教育/供圖)

 

最熱職位來自中央,且學歷要求寬鬆

2020國家公務員考試從報考第一天開始,競爭最激烈的職位多次“易主”4個職位輪番上榜,除了第一日水利部職位以外,其余職位全部來自中央職位,且職位要求相對比較寬鬆,比如今日最熱職位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職位代碼100210005002),該職位工作地點在南京,屬於中央黨群機關職位,僅要求電氣自動化專業,學歷本科,除此以外並無其他要求,由於工作單位性質屬於中央、工作地點屬於發達城市,且對於考生要求相對寬泛,這也就是讓它成為考生爭相報考的原因。

2020國家公務員考試前6日最熱職位一覽

(中公教育/供圖)

 

截至20日16時2020國考競爭最激烈十大職位

(中公教育/供圖)

 

截至20日16時2020國考競爭最激烈十大職位

(中公教育/供圖)

(責編:實習生(黃鈺瀾)、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