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截至18日9時 2020國考報名人數超過30萬

2019年10月18日11:0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據數據統計,截至18日9:00,2020國考報名系統有309153人提交申請,已經審核通過了187636人,較17日上午同期增加近10萬人,平均競爭比為7.77:1,競爭力度遠低於去年,對於考生們來說是利好消息,意味著今年成功概率更高。目前已經有11311個職位接收到考生提交的報考申請,約佔總職位數的81.6%,還有2538個崗位無人通過審核。

(中公教育/供圖)

從每8小時統計的報名人數來看,考生對國考表現出積極踴躍的態勢,報名數據直線上漲﹔從報名人數與增長量來看,目前已經進入了報名熱度期,建議考生時刻關注自己報考職位的審核狀態,根據招錄單位的審核意見進行信息補充或修改,如果已經通過了審核,也可以看看自己報考的職位有多少人也通過了審核,對自己有多少競爭對手一目了然。

一、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成功逆襲

2020國考報名過審人數最多前十職位【截至18日9時】

(中公教育/供圖)

2020國考報名競爭最激烈前十職位【截至18日9時】

(中公教育/供圖)

在報名人數扎堆、人氣最旺的十個職位中,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國家稅務總局貴陽市白雲區稅務局這一職位在18日9時實現了成功逆襲,目前以過審817人位列第一,超越了昨天下午16時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計量司綜合處一級主任科員及以下”這一職位,該職位目前過審682人,位居第三位。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綜合處一級主任科員及以下”這一職位蟬聯競爭力度榜冠軍,是目前競爭最激烈、最難考的職位,僅招錄1人,已經有682人通過審核,對於報考該職位的考生來說,想要奪取最終勝利,則要在備考階段充分准備,下足功夫,力爭從數百人中“脫穎而出”。在競爭激烈前十榜單中,前三甲有兩個來自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該部門上漲勢頭也很強勁,具有趕超的潛力。

二、深圳海關可謂“一枝獨秀”

2020國考報名過審人數最多前十部門【截至18日9時】

(中公教育/供圖)

2020國考報名競爭最激烈前十部門【截至18日9時】

(中公教育/供圖)

稅務部門招錄人數持續上漲,保持高熱度,國家稅務總局廣東省稅務局牢牢佔據榜單首位,目前過審人數已經接近萬人,報名人數最多的前三甲分別是廣東省稅務局、貴州省稅務局、四川省稅務局,均超過五千人報名,而深圳海關以4617人的實力躋身最熱部門第四名。

競爭最激烈部門與昨日相比,前十榜單進出變動不大,競爭力度最強的依然是生態環境部西北核與輻射安全監督站,目前競爭比已經達到243:1,其次是海南省地震局,以240:1的微弱差距暫居第二位,前兩名競爭力度都比較大,遠超其他部門。

與上述的火熱部門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目前仍有71個部門無人通過審核,包括首都機場公安局、天津市消防救援總隊、呼和浩特鐵路公安局等,其中,呼和浩特鐵路公安局招錄34人,首都機場公安局招錄22人。

三、992個職位被“冷落”

截至18日9時,還有992個職位無人提交報名申請,集中在鐵路公安、海關、海事局及氣象等部門,大多是一線執法崗位。

(責編:實習生(黃鈺瀾)、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